恩阳区:12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5179次发布时间:2020-01-15 分享至:

 44.jpg

“被聘为特约监察员,是信任,更是责任,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不负重托。”四川康艺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莉在接过恩阳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书时郑重承诺。

日前,在恩阳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上,杨莉、李广斌、马丽12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履职期间,特约监察员将依照相关规定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好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力。

12名特约监察员都是经自主报名、优选推荐、严格筛查后脱颖而出的,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上有天然的优势,可以第一时间把群众的呼声和期望打捞上来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为规范特约监察员的管理,提升特约监察员工作整体水平,恩阳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建立了覆盖教育培训、工作报告、跟踪督办等方面的一系列制度机制,为特约监察员搭建工作平台,保障他们履职尽责。

“打铁必需自身硬。区纪委监委不仅从内部加强自我约束,还特约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发挥监督作用,体现了区纪委监察机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诚意。”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广斌作为本届特约监察员之一,他表示“我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牢记这份职责,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光和热。”

“我将围绕本职工作,通过民意调查来反映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诉求,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参谋、咨询和监督作用。”作为基层代表,同时也是本次特约监察员的区税务局干部马丽如是说。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希望广大特约监察员聚焦使命责任,当好较真碰硬的‘监督员’,献计献策的‘参谋员’,反映民情的‘联络员’,凝聚共识的‘宣传员’,正确解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广泛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表示。(撰稿:聂见名;审稿: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