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纪委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6594次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至:

 56.jpg

平昌县纪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靖 摄

12月30日,平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平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章党史和《学习纲要》《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温学习。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平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等。平昌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明鳌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联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自身剖析查摆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地进行自我剖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一针见血谈问题、讲不足,实事求是、坦诚相待,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平昌县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出,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气氛严肃热烈,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做实主题教育后一阶段总结评估工作,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立足岗位、牢记职责,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以慈不掌兵、刀刃向内的决心抓班子、带队伍,永葆自身的干净和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坚决做到让党放心、人民信赖。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始终牢记党章、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锻炼过硬的本领,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进一步实现追赶跨越,坚持班子率先示范,以务实作风展示平昌纪检监察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实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走在前列、示范全市”的目标定位,不断突出制度创新、方式创新,持续擦亮“廉洁平昌”绚丽品牌,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