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以案为鉴,《国家监察》引热议

浏览:6929次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至:

 

  “就觉得这一天终于到了,我知道,早晚来临,逃不掉。”“收这么多钱,换来一间牢房一张床……”

  连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按时收听收看《国家监察》专题片。这部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五集纪实片,展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一经播出便受到广泛关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表示,专题片《国家监察》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看完单位集中组织收看的《国家监察》,内心引起巨大波澜。”区纪委副书记何坤林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权力监督的空白,拓宽了监督对象范围,形成了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人员的国家监察体系,是党治理国家的又一制度创新。”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程林由衷地感慨,“我深深感受到监察体制改革形成了反腐败合力,既有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又有红脸出汗抓早抓小,让监督更有效,让执纪更精准,治理效能愈加显现。”

  “茅台往下水道倒也倒不尽”的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家中搜出674张购物卡”的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反腐大片《国家监察》揭秘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细节,令党员干部们无不感慨。

  “该系列片情节紧凑,许多细节都是首次曝光。这些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惨痛的案例更直击人心。”刚收看完《国家监察》的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欢第一时间在笔记上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岳森说到:“《国家监察》触及心灵。我们要以法纪为界,让家风引领政风,让监督成为常态,让权力进入制度的笼子,使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把镜头对准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让大家既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也看到了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余伟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忠诚于党和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自我监督制度,提高执纪执法业务能力,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看完5集《国家监察》,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区纪委监委干部贾伟平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向王瑛、李夏那样心系群众、担当尽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信访举报工作的每个重要环节,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据了解,恩阳区纪委监委还将持续做好以案为鉴后半篇文章,一方面通过“廉洁恩阳”网站、“廉播恩阳”微信平台对该警示教育片进行推送,另一方面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自身实际,把该片同“问心”教育、“喊醒”教育、滴灌式精准警示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撰写心得体会、集中学习等多形式,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政治上不糊涂、经济上不贪婪、生活上不腐化、作风上不漂浮,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腐败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