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做细做实监督 助力巴药种植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8254次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至:

 122.jpg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组长王德军(右二)在化成镇梁大湾村枳壳种植园区督查

,区纪委监委第二专项督查组组长王德军来到大河乡枳壳种植园区现场办公。他认真倾听,不时埋头记录。大和乡今春计划完成1000亩枳壳栽植,预计在3月底全面完工。时间紧,任务重,督查组决定专人为他们解决难题。王德军三天两头往地头跑,督促相关部门用最短时间将农资送到种植大户手中。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巴州区纪委监委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及财政、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巴药种植、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农业是压舱石,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2020年,巴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个四”特色优势产业总体部署,立足自身特点,把道地药材产业作为特色农业首位产业来抓,着力推进道地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巴州区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全力组织巴药种植,确保不误农时。

针对老百姓出行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难的问题,我组第一时间反馈给区农业农村局,督促其配合各乡镇及时统计农资需求,协调农资供应商加强农资储备和销售工作,及时打通农资入户的梗阻,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买到农用物资,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波说。

为保障巴药种植,区纪委监委积极督促协调区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金融、司法、巴药、扶贫开发、交通等部门,全力配合,为巴药种植提供顺畅通道

截至目前,已对大罗、凤溪、鼎山等15个乡镇(街道)巴药种植专项督查10次,检查各类农资产品经营单位16家,现场反馈问题5个。

“将监督和为民服务有机融合,在为民服务中强化监督,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一直是我们全区纪检干部追求的目标。助力巴药产业,助力春耕生产,是我们这种理念的具体体现”巴州区纪检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春风浩荡时,巴药种植忙。目前全区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9.4万亩。巴州区纪委监委正聚焦巴药生产和春耕关键节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监督中为民服务,在服务好人民中强化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