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舵稳当奋楫 风正好扬帆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6256次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至:

南江县:舵稳当奋楫  风正好扬帆

——南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33333333333.jpg

南江县纪委驻赶场镇齐坪村第一书记向贫困户宣讲省市全会精神

“清风南江微信公众号推送了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报告和报告解读,我第一时间转发并组织我们纪检组的同志学习领会……”县纪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小宾说道,明确工作方向干起来更有劲。

随着中共四川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次第召开,县纪委在“清风南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全会学习专栏,刊载全会报告、解读等内容,方便广大党员干部自学,同时通过红叶宣传队等形式加强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一时间,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如潮。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省、市纪委全会既有成绩的客观总结,又有问题的精准分析,更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统部署,为我们2020年护航脱贫奔康、严厉惩治腐败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武装。”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海泉表示。

站在新的起点上,党风政风监督要从体系完善、举措务实、效能提高上去“破题”,特别是南江县乡镇区划改革以后,基层监督面广量大,着力日常监督更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文昌谈道,省市全会精神让他对监督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有了更加清晰全面地认识。

一大早,在县纪委监委挂联帮扶的赶场镇齐坪村,第八纪工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用“村村响”广播省、市全会精神。

“纪委帮扶脱了贫,更用铁纪律给了我们奔康的信心。”在产业园务工的贫困户熊心兰对驻村干部说道,纪委维护民生民利出实招,日子更有盼头。

据悉,南江县通过“村村响”广播向全县群众播报省市全会决议,将权威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

 “2020年工作任务中‘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也倍感工作压力。”正直镇花桥社区书记马朝成说道,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日常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是压力更是动力。仁和镇纪委书记岳雷表示,工作中要把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作为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主抓手,把化解群众诉求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目标指向,凝聚磐石定力,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扎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通过不懈努力换来南江县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新气象。”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志要求。(撰稿:李涛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