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监督帮扶“双在线” 积极投身攻坚战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4959次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至:

666.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干部入户调查脱贫增收措施落实情况(袁仁清 摄)

“全村‘三个一’群众增收措施推动得怎么样了?”

“老百姓的积极性很高,春玉米都开始育苗了,生猪养殖也找到了仔猪源,全村外出务工的走了大概有400多人了……”

日前,平昌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指挥中心第二督查组来到六门乡九树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全面了解和掌握全村“三个一”群众增收措施落实情况。

自该县吹响脱贫攻坚“三个一”春季攻势行动冲锋号以来,县纪委监委紧跟步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调整工作重心,统筹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指挥中心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方式,对扶贫领域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进一步疏通基层“毛细血管”,畅通基层“血脉经络”,让脱贫政策、脱贫措施顺利渗透进贫困土壤,为贫困户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老唐,今年县上为贫困户制定了每户种1亩玉米,养1头生猪,有1人务工的增收措施,你家能实现吗?” 

“种玉米、养猪没问题,务工的话,我母亲岁数大了,加之我自己又患有结膜炎,今年不能出远门,只能就近务工。”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肖红梅到涵水镇禅林村贫困户唐绪发家中了解情况时,得知其家中80岁的母亲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的情况后。肖红梅立即把唐绪发的情况反映给了该村第一书记,两天后,唐绪发便接到了该村花椒产业园的聘用通知。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监督、一手抓帮扶,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又履行好脱贫帮扶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扶贫领域最新政策,了解群众所需所急,帮助贫困户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群众反映的脱贫攻坚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明鳌表示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还要兼顾做好联系贫困村帮扶工作,协助贫困村做好产业发展,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