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纪实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浏览:7672次发布时间:2020-03-16 分享至:

 589A1792_副本.jpg

312日,经开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参会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全区党员干部明确了责任。

个别党员组织生活走过场,对单位职工监督管理不严格,出现违反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的问题;在招投标、项目管理等工作中,还存在严重的廉政风险......”。在3个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前,会议分别通报了他们2019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切中要害,辣味十足。

其他37个单位现场接受了评议,收集到建议意见10余条。

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何朝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后,党工委书记王俊岭用经开区的典型案例,再次以案说纪。

“今天警示教育的案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有的我也认识,受到极大触动,虽是别人的案例,也照出了自己的差距,必须时刻防微杜渐......”参会的时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绍东现场出了汗

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会议一一点明了具体责任。(拟稿:严家洲,审稿:李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