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加强日常监督 做实巡察整改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6368次发布时间:2020-03-20 分享至:

 派出第三纪工委督查巡察反馈产业发展等问题情况44444.JPG

派出第三纪工委督查巡察反馈产业发展等问题情况

“请你们务必拿出明确的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将灵官村核桃产业低改工作落实到人……南江县纪委监委近期到侯家镇开展巡视整改情况督查时,提出明确要求。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反馈侯家镇灵官村“核桃产业发展无成效”等问题,面对整改要求,侯家镇行动缓慢,迟迟未能落实整改工作。这段时间,南江县派出第三纪工委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督促反馈问题改落实落地。

据悉,南江纪委监委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以7大协作区为依托,构建1个协作区1名班子成员统筹抓督导,联系的派出(驻)机构抓日常监督的“1+N”督查体系,在抓实抓常上下功夫,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对账销号、推动巡视巡察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

开年以来,受机构改革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影响,神门乡未同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此,县纪委监委明确监督“时间表”和“任务书”,定期收集乡镇巡察整改进度情况。紧盯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态度、落实情况和整改效果,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切实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彻底、改到位。

“我们全程监督、跟踪问效,重点围绕问题整改是否存在高举轻放、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问题开展日常的监督检查,督促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南江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九纪工委书记王洪东介绍道。

南江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针对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681个问题,全县24个党组织已完成整改456个、占比67%,正在整改225个、占比33%。

 

“加强对巡察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以‘监督常在’促进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立行立改及成果转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志表示。(撰稿人:石光玉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