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互动式”培训开启“第一课”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5243次发布时间:2020-04-01 分享至:

8989.jpg 

“审查调查阶段有几个主要程序?”

“第一是初步核实,第二是立案审查调查。但是在实践中还有初核前置的线索分析研判和审查调查后置的移送审理、配合执行,以及总结善后工作。”日前,平昌县纪委监委正式启动2020年“周五大练兵”培训,一堂原本枯燥的培训课堂在“互动”的方式下变得生动活跃。

实现培训全覆盖、常态化,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实际,制定了详实的全年学习计划,培训方式将过去的“灌输式”转为“互动式”学习,在培训过程中,穿插分组讨论、答疑释惑、分享心得等环节,帮助大家全面掌握和消化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所学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

“课堂上,授课老师会随时抽问,并对回答的内容进行点评,我们回答得不准确的地方,会立即进行补充。”刚上完第一堂课的机关干部廖磊说道。

“这样的培训方式很好,现学现考,充分的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让课堂真正的‘活起来’了。”课后,机关干部周金来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县纪委监委2020年“周五大练兵”培训将把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综合业务等知识纳入培训内容,以各分管领导、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授课为主要方式,采用以学习18张光盘讲义为主,结合实际讲操作,结合案例讲方法,结合学习谈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并对培训内容实行月考月通报。

“我们将常态开展培训,并将传统培训和‘互动式’培训有机结合,让培训内容更加鲜活,更有吸引力,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明鳌表示今年将一改培训中存在的一人讲、众人听的“灌输式”弊端,以更灵活的培训方式,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