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多向发力上紧“廉节发条”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5470次发布时间:2020-04-29 分享至:

 22.jpg

监督检查组在单位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节日期间,请大家一定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守好个人廉洁底线,风清气正度过节日……”日前,平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综合监督单位,再次明确“廉洁过节”相关纪律,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肩负起廉洁过节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

五一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把好节日“廉洁关”,上紧节前“发条”,提前谋划、多向发力,要求各派驻(出)机构提前为综合监督单位和乡镇上好“廉政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

“通过集中廉政约谈,提前给我们打了‘预防针’,戴了‘紧箍咒’,让我们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县水利局机关纪委书记唐雄海在廉政约谈后说道。

为营造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进一步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该县纪委监委在节前利用“云MAS”廉政短信移动终端平台、“伯坚廉韵”微信公众号、“廉洁平昌”网站、宣传栏等平台推出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遵规守纪。并对外公布信访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

为确保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滥发津贴补贴、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对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形成廉洁过节强大震慑。 

“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将坚守每个节点,持续释放监督执纪强烈信号,让‘廉洁过节’成为党员干部的生活常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国梁表示。(周怡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