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重拳出击 打响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发令枪”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7214次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至:

4444.jpg 

平昌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专题会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出击、重拳出击,抓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召开该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打响了该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发令枪”。

此次系统治理重点围绕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医疗耗材高、“看病贵”、诈保骗保、人防工程监管等群众关注度高、信访举报多的突出问题,由县发改、住建等5家单位牵头,14个县级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上下联动,重拳整治行业不正之风,通过强而有力的集中攻势,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深挖、举一反三,从而达到“开展一项治理,整治一个行业,净化一片领域”的综合效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着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扶贫验收等多重考验。”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国梁表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的有力保障。

为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系统治理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该县印发了《平昌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5大类25项重点整治内容,并按照梯次推进的原则,分5个阶段分别明确了各阶段具体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同时,推进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还将组织专班,对系统治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重点查处一批开展治理工作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治理成效不明显的典型问题。

“我们将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纪违法行为,通过处罚一批、警示约谈一批、停止服务协议一批、移送一批,形成强烈震慑。”平昌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冯建明表示,将以此次系统治理工作为契机,集中解决一批医疗保障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保障环境。

据悉,系统治理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目前,各相关单位正按照会议部署,紧扣行业实际,分别制定推进方案,并切实开展自查自纠。

 

(撰稿:王鹏程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