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真刀真枪疏堵祛解群众“痛”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5604次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至:

 44444444444444444444.jpg

通江县兴隆镇党委书记和镇纪委书记在芝坪村四社贫困户朱兆聪家里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的问题

由于镇上监督管理教育不到位,导致原城东村财务管理、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

广纳、春在两镇面对问题不回避,能够立行立改,组织专人施工恢复10户群众饮水

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对医保资金的监督和管理

……

连日来,通江县纪委监委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过程中,主动出击,深入一线,开展“下沉式”信访服务,切实“三不愁、两保障”纳入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聚焦问题集中、矛盾突出、重复越级访严重的信访件,第一时间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并将领导班子“带案下访”、“大接访”和纪检监察信访攻坚行动纳入每个季度专题汇报的范围,不断清理信访积案,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截止发稿日,共办理群众切身利益信访件17件,接访下访维护群众利益34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打好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组合拳”,逐条逐项盯紧进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筛子,并与民政、教育林业、水利、卫健等部门之间建立了双向衔接、研判、移送等工作机制,联合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督办、跟踪问效,合力护航专项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开展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监督检查,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具体人、具体事。立足职责定位,对专项整治进行全程督导,对在工作推进中措施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追责问责。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还通过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等形式,督促部门汲取教训、堵住漏洞,以点带面全面整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县还进一步把专项行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对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对一”谈话,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牵头单位对负责的整治专项,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固化标本兼治成效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强化警示教育,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弥补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助推源头治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跟踪办实才贴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必须盯住不放,以常抓不懈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真刀真枪解为群众疏堵祛“痛”。撰稿:闫帅勇 蒲江涛 审稿: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