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纪检干部“云带货”《政务处分法》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8202次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至:

321.JPG 

南江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变身“主播”带货《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同志们注意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文解读直播上线了,链接已经发到工作群,请准时为我们的纪检主播打call!”一大早,南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长李斐然就发出直播预告,通知233名纪检干部线上先学一步。

 疫情来袭,“云带货”异军突起,不少党员干部加入直播“主战场”,纾聚众之困。南江县纪委监委结合业务培训需求、人员分散实际,组织纪检干部变“主播”,直播解读政策法规。

为补好旧课、学好新课,县纪委监委制定‘每天1小时’线上学习计划。”县纪委常委郑开朗介绍道,直播是线上学习主要方式之一。

6月24日19:00,案件审理室主任张盛林作为第一期“主播”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政务处分法7月1日就正式施行,对纪检干部来说学思践悟的压力大,对纪检主播的压力更大。张盛林坦言,直播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唯有自身学深悟透,才能“实力输出”。不然非但不能“带好货”,反倒“带偏路”。

1个小时直播中,张盛林通过条文释义、在线问答、搭档配合等形式重点解读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

纪检小姐姐棒棒哒!”“请尽快带货第三章”……纪检干部边看直播边留言,评论刷满手机屏幕。

“这样的线上培训,少了课堂的枯燥、没了自学的单调,即使是八小时外,大家依然热情满满。”法规研究室主任唐鑫一边聚精会神地学习,一边在直播评论区写出了大家的心声。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发布以来,南江县纪委监委以学习强国直播平台、“微课堂”为主的“线上”学,与主题党课、读书会为主的“线下”学模式结合,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这是我们国家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处分的性质、类型、适用范围和适用程序等重大问题。”直播结束后,在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里,组长殷雄和成员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下一步,南江县纪委监委将分行业、分领域地开展精准宣传,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递到一线。(撰稿人:石光玉 杜小明  审核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