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拷问干部作风 增强为民情怀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9921次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至:

33333.jpg 

部分干部工作作风飘浮,不作为,乱作为,在落实上大打折扣,在关键环节走过场,导致涪阳镇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被省、市、县点名通报,造成了重大影响……”通江县涪阳镇纪委书记张学祥在现场首先通报相关情况时说道。

纪检走进坝坝里,民事办到心坎上。6月24日,由涪阳镇党委、涪阳镇人民政府、涪阳纪工委主办,涪阳镇纪委承办,以“拷问干部作风,增强为民情怀”为主题的首期“纪检坝坝会”在涪阳镇嘉禾寨村举行,针对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现场拷问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民生焦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基层动检防疫工作是肉类食品安全保障的源头。今年1—4月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涪阳镇畜牧站工作人员赵海、陈未按照农业农村部《动物检疫管理办法》《产地检疫规程》等相关规定及程序“隔山开票”为货主及承运人开具电子证共计14张同时,陈对外调生猪已经抵运目的地后,擅自在平台将开具的部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点击作废。

你的职责是什么”“基层动检防疫是疫情防控、源头把关最关键环节,你为什么不到现场检疫”“为何将开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点击作废......在“纪检坝坝会”现场问廉环节主持人不留情面、直击问题要害,通过一连串的发问,既问出了群众心声,也让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如坐针毡。现场辣味十足、不回避矛盾、追踪问责,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警醒了在现场观摩的党员干部

涪阳镇河水沟村民朱兆坤感叹道以前很少看到这样火辣场面,没有想到在我们身边举行的‘纪检坝坝会’也这么辣味十足,办得好,很有教育意义,干什么事都必须有规矩,要合理合法合规。”

这是一场生动的教育课在拷问当时人作风的同时,也是在拷问我们现场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在后的工作中,特别是我们基层干部一定务实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干事有章有法,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涪阳镇嘉禾寨村村支部书记卢颂说道

问廉环节结束后,涪阳镇纪委现场宣读了通江县监察委员会给予赵某海、陈政务警告处分的决定。

涪阳镇畜牧站负责人在现场谈道,“这次纪检坝坝会,是对我心灵的一次彻彻底底的洗礼,以前,我工作作风漂浮、不认真履职尽责是对党、对人民群众不负责的表现,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吸取教训,务实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把好基层动检防疫每一道关口,

做好非洲猪瘟防疫工作纪媒搭台、群众说事、坝坝促廉、护航发展”。纪检坝坝会的举办,通过举办当面质询和以案促改的方式,不仅面对面回应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达到了“一例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涪阳镇纪委书记张学祥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重点工作治理、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作风问题,重拳整治工作不深不细、弄虚作假、走过场等行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着力解决党风政风行风等问题,推动县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张学祥  闫靖  审稿:郭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