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盯三看”按下企业奖补兑现“快进键”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8727次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至:

88888.jpg 

督查组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

“我们前期申报了第三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没想到奖补资金这么快就拨付过来了”,翻出手机上的到账短信,飞霞实业负责人陈军高兴地说道。 

为推动企业奖补政策落地落实,巴州区纪委监委采取“三盯三看”方式,启动企业奖补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一是紧盯行业主管部门,看工作人员是否严把资金审批、拨付、监督等关口,有没有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一些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二是紧盯财政主管部门,看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以整合资金为由擅自改变其用途的情况,有没有变相截留、挪用、侵占企业奖补资金的行为;三是紧盯项目实施企业,看企业主是否存在同政府工作人员串通一气、使用不正当手段申报指标数据的情况,有没有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资金的行为。

999.jpg

督查组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通过紧盯行业主管部门、财政主管部门、实施企业,让监督不留死角。目前,共核实上级拨付企业奖补资金4708.36万元,涉及企业80家、项目68个,已兑现4342.36万元,兑现率92.2%。”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波说道。

“企业奖补政策是政府推动企业良性发展、鼓励做大做强的重要措施,由于涵盖行业众多,类别五花八门,相关部门在执行这一政府决策部署上效率如何,有没有打折扣,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作为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说,“严肃查处行业主管部门在涉企领域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中梗阻’问题,确保企业奖补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有利于缓解疫情对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带来的影响,推动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据悉,本次专项督查为期4个月,相关企业和群众可拨打巴州区党风政风监督电话0827-12388进行咨询或反映问题线索。(撰稿:马文斌  冉聪贵 审稿: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