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追寻红色记忆 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9350次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至:

  追寻红色记忆 强化使命担当

——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11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将帅碑林重温入党誓词.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将帅碑林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40多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连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聆听一次红色故事、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组织一场志愿服务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找寻纪检初心

活动中,机关党员们前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英名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精神振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追溯初心,立下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提醒我们作为纪检干部,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战士!”

33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川陕苏区红军故事、纪检故事、廉政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jpg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川陕苏区红军故事、纪检故事、廉政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

聆听一次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大家知道吗?咱们脚下这片川陕革命根据地,当时红四方面军主力由入川时的1.5万余人发展到8万多人......”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述川陕苏区红军故事、纪检故事、廉政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时时回望初心使命,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

“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既锤炼了党性修养,又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接续奋斗。”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关怀和温暖

“现在,习总书记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作为基层的老党员、老同志,我一定听党话,继续发挥好余热。”

在玉山镇春光社区困难党员孙大同家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与其拉家常、谈发展、话党恩的时候,孙大同如此说道。

“七一”当天,区纪委监委以“聚党心,送温暖”为主题,由委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间。同时,以此号召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优秀党员。

组织一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老人家,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立案104件104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4+7’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立案查处典型问题20件20人,惩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文治社区,区纪委监委机关的干部职工正在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活动中,举党旗、戴党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深入文治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义务大扫除等方式,主题党日开到了基层一线、开到群众身边,在实践实干中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下一步,我们要以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爱党情怀、恪尽兴党职责,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