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群众来问廉 信访走基层”坝坝会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9979次发布时间:2020-07-06 分享至:

 问出清风正气 守住群众利益

——巴州区召开“群众来问廉 信访走基层”坝坝会

32.jpg

“走喔,白云村开坝坝会咯!”

“坝坝会?啥子坝坝会?”

“你还不晓得蛮,白云村召开问廉坝坝会了,就在锦绣山庄那里喃。”

6月29日,由巴州区纪委监委督导,一场以“群众来问廉•信访走基层”为主题的坝坝会来到大茅坪镇白云村。区纪委有关负责人,梁永纪工委片区各乡镇纪委干部参会,大茅坪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六办一所四中心”党员干部全程接受群众问廉。

前来参加问廉坝坝会的白云村党员、群众共计70余人,现场群众踊跃提问12条,镇村干部、相关单位就村民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其它各类问题诉求得到满意解决。

政策问题现场答疑

“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我们想回乡创业,就是不晓得有哪些政策,我们要怎样做?”

“听说回乡创业有优惠政策,不晓得有哪些?”

针对返乡创业优惠政策、计划生育奖扶政策、低保申请流程、农村新建房程序等5个政策咨询类问题,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答疑,解除了村民的疑虑,保证了村民对所咨询的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尖锐问题承诺解决

“学堂田聚居点新农村房屋有几处房屋楼板有裂纹,存在隐患,老百姓不敢入住,如何解决?”

“我们村搞拆旧复垦和货币安置已经两年了,只打卡发了20%的费用,其余部分好久能够兑现清楚?”

针对涉及面广、难以立即整改的问题,镇村干部将全面认真研究具体解决的办法、措施,承诺具体时间,落实具体单位,现场明确工作人员,要求拿出方案,随时跟踪,定期报告,确保兑现承诺,问题得到解决。

跟踪问效举一反三

“镇党委将对此次坝坝会提出的所有问题分类建立台账,立即着手研究解决,明确承办部门、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检验标准,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督查督办,确保群众的每一个问题、每一条述求都得到圆满解决,真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会后,大茅坪镇党委书记表示。

同时,区纪委监委将督促指导大茅坪镇,针对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求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并以此为契机,着力群众可能会关心的问题深入排查,将群众提出来的、未提出来的问题都一一落到实处。

与会群众纷纷点赞

“今天的坝坝会很少见哟!我觉得就应该多召开这样的会议,让我们群众敞开心扉,让干部也可以直面问题。效率高,解决问题快。”

“我提出的问题刚才镇上负责交通的给我耐心回答了,这下我们村上这个压烂了的路可以马上得到整改了。”

这种与群众围坐一起,面对面、心贴心的零距离交流方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大茅坪镇将继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时时收集民情民意,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陈余 审稿: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