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好差评”倒逼好服务 29家政务服务单位获点赞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7195次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至:

图: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现场.jpg 

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现场

“平昌县2020年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被评定为‘好’等次的部门有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政务服务和交易服务中心、县公积金中心……”近日,在平昌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全县116家参评的政府部门和单位中,29家单位在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中,获得好评。

自《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出台以来,平昌县紧盯关键重点,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按要求落实“好差评”制度,通过民主监督的方式,随机抽取企业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代表、市民代表对全县政务服务机构和各类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测评,实现了“政府自评”到“大众点评”。

图: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结果.jpg

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结果

“听说以前是企业到处跑着办手续,人不熟还不好办,通过去年我暗中到服务部门的考察,发现各种手续是一站式服务,而且部门的负责人还亲自上门给企业出谋划策。看来现在平昌的营商环境真的是风清气正了,所以我们来平昌投资也充满了信心。”刚被招商回园区并参加现场测评的巴中市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智深有感触地说到。

“有了这个‘好差评’测评,给了我们更多的话语权和监督权,现在我们去办事,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效率不断提升。”现场参与测评的代表纷纷说到。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护航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点工作,紧盯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注意问题,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政务服务机构和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及时整改到位,持续保持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高压震慑,做到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目的。

“有了纪委监委的监督,我们存在的问题绝不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我们将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把企业和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热心办、贴心办、全心办。”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龚涛说到。

据了解,本季度“好差评”测评,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100名测评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打分系统,对全县116家政府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同时,上季度测评等次为“差”的单位,在本次测评会上作了详细的整改陈述,现场向测评代表“交账”。若二次测评都为差的单位,县纪委监委将进行追责问责。通过企业和群众评判,倒逼“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常委何川平说到。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