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 雷霆出击 系统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8127次发布时间:2020-08-31 分享至:

322.jpg 

巴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调度暨集体约谈会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先后四次召集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10个牵头单位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调度工作,并在第四次调度会上对10个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

......

今年,自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在统筹谋划工作层面的一系列动作,可谓闻令而动、研判迅速、雷霆出击、猛药治疴。在执行落实上更是掷地有声,见行见效......

目前,已向10个牵头单位负责人发出《履责提示函》,督促主责部门对照标准自查自纠问题424个,敦促引导8人主动说清问题,向纪检监察在组织移送问题线索7条,问责处理295人,退缴违规违纪资金1.6万元,通报批评单位(部门)16家。这些成效,离不开高效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巴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个月一调度”“一阶段一督查”“一问题一措施”“一案件一警示”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紧盯关键、靠前监督、压实责任,系统治理工作得到有序有力推进。

今年,你们负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等专项整治,请你们分别介绍下工作推进情况......这是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区教科体局开展督导整治工作的场景。本次督导共发现问题3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不仅如此,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10个牵头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导。

“我们局开展生态环境系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以来,通过宣传引导,目前,已有7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主动上交环评专家费共计1.6万元......”巴州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上这样说到。

事实上,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不仅聚焦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大处方、泛耗材滥检查6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5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还增加了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方面问题专项整治,今年将用6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巴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压实政治责任,从严整顿作风,深化警示教育,主动联动市区,特别要加大督导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对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虛作假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表示。(撰稿:叶在文 陈余   审稿:景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