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廉政文化墙成党员干部教育“新课堂”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1623次发布时间:2020-09-16 分享至:

453.jpg 

机关廉政文化展示墙(周怡杉  摄)

“执政以廉为本,为官以勤为先;廉洁奉公、光明磊落;清正廉明、刚正不阿……”。近日,走进平昌县卫健局办公楼,一股浓郁、清正的廉政文化之风扑面而来。这是平昌县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造机关廉政文化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近年来,平昌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七进”活动,将廉洁文化进机关作为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粮食”的有效载体,要求全县各单位以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机关办公大楼,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走廊”,使“墙壁”成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新课堂”。
  “每天上下班,都能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不仅让廉政意识得到增强,还让心灵得到了净化。”县卫健局办公室人员张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强化自身修养,真正把廉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

据了解,为让廉政文化浸润每个角落,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党政机关廉政文化“上墙”活动,组织各单位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党建活动、业务知识、传统文化相结合,采用廉政书画、标语等形式进行展示,并要求各单位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实时更新,努力营造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举头见廉,低头思廉,时刻学廉”,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让廉政建设理念入眼、入脑、入心。

(作者: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