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读书分享会 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心得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9587次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至:

66666.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分组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心得(周怡杉  摄)

 “今天的主题是分享读《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感想,请大家结合实际积极分享读书心得……”这是平昌县纪委监委每逢周五举行的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的一幕。

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自该书出版发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按照每周一次集中研学,每次一轮分享交流的模式,组织机关、派驻(出)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学习第三卷的主题、核心、灵魂和关键,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读书分享会中,大家结合主题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想、明举措。通过学习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新的最新教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常学常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深入交流学习所感所悟,进一步激发了自主学习能力,做到抓准精髓、入心入脑,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状况,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同时也要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纪检监察二室主任杨廷平读出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要求。

“我们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融会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工作能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读书分享会中,党风室主任李军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据了解,为确保学习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学以致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