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从严监督 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8458次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至:

 恩阳区正风肃纪工作人员深入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你好,我们是恩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你们食堂每日就餐人数大概有多少,是否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这是不久前恩阳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四风”监督,制止餐饮浪费时的工作场景。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恩阳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早提醒、早教育、早部署,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家国情怀植心田,欢度佳节勿忘廉。国庆、中秋佳节将至,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全区党员干部手机上的廉洁提醒短信如约而至。

廉情短信“早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早教育”、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早警示”......有针对性的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情提醒,区纪委监委以多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组建3个督查组,深入各地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深入现场方式,紧盯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老问题的同时,重点关注餐桌浪费、电子红包礼金等隐性“四风”新动向,筑牢节日防腐墙。

“今年双节期间纪律作风检查中,我们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岳森表示。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反映,以及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置,严查快办,对典型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曝光一起、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四风’问题,必须执纪监督寸土不让,露头就打!让风清气正成常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恩阳区纪检监察组织查处四风问题33个,处理47个,处分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