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提升监督质效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8794次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至:

666665555555555444444444444.jpg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

10月10日,恩阳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齐聚一堂,紧扣“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任务,谈成绩、摆问题、议对策、加压力、聚共识......

“大家要充分认识‘监督质效提升年’安排部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坚决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定好的进度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会议开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便开宗明义,对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指明方向。

令与会人员感受深刻的是,会议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差距不足,敢于揭短亮丑,开得务实高效。会议诸多关键词直指问题短板。

“履职尽责有差距、作风锤炼有差距、能力提升有差距、斗争精神有差距。”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讲话中不回避矛盾,连用四个有差距严肃指出了当前工作的短板和问题。

这些问题有些是个性问题,有些是共性问题,与会人员在交流探讨中借鉴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从“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到“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整饬作风”;从“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抓好案件办理”到“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会议讲话中安排部署的具体任务,每一项都蕴含着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干部要问问’在哪里?想想’在哪里?看看’在哪里?”在推进会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后,就如何抓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语重心长的发出三问,让与会人员陷入沉思。

“心里豁然开朗,底气更足了,担子更重了。”双胜镇纪委书记段安信心满满。

“细微之处彰显深意,讲话为我们决战冲刺接下来的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安排部署,敢于碰硬、知难不惧,在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主战场上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撰稿:聂见名;审稿: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