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万名干部大走访 “暖民心、解民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8316次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至:

7778888.jpg 

平昌县干部大走访活动动员会现场(孙靖 摄)

“每月走访不低于2次,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事”……

近日,平昌县召开了“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动员会,正式拉开了该县党员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难、暖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平昌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的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摸清群众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全力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着力办成一批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展‘大走访’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在大走访活动动员会上表示,要通过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群众的支持,凝聚起抓发展、促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强大共识。

据悉此次大走访活动主要有“讲好发展变化、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办好惠民实事、开展慰问帮扶”等五项主要内容,分“宣传动员、集中走访、梳理汇总、研判处理、建章立制”五个阶段梯次推进,将持续至2021年2月。

按照活动安排,该县万余名党员干部将全员参与、全员行动,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工作队员包社、帮扶干部包户的方式,分区、分片下沉一线,走进千家万户,摸民情、查问题、找短板。同时在走访过程中还将分村分单位建立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三本台账”,经汇总审核和集中研判后,对群众关注度高、反应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和较高等级的风险隐患,将以“发点球”的方式交办到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分层分类稳妥化解。

“党的干部,要扎根于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冯辽平表示,将切实按照活动部署,细化方案,抓紧落实,督促系统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走访排查,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为强化对大走访活动的监督,确保深入基层、取得实效,该县还成立了由退休老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界人士各10名共50人的社会监督工作组,不定时、不定点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

“群众的满意度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国梁表示,将严明纪律作风,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真走访、摸实情,办实事、暖民心,切实以大走访活动成效,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不断提升。

 

(撰稿:王鹏程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