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精准督战“三盯”“三公开”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9603次发布时间:2020-10-26 分享至:

4321.jpg 

县脱贫暗访办走访群众了解三盯三公开情况

“上面这张表就是本次低保打款明细,我再读一遍,有疑问的及时联系村委会……”赶场镇齐坪村村务微信群里,驻村第一书记黄虎的语音滚动刷新着。

今年来,南江县纪委监委坚持脱贫摘帽“四个不摘”,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精准作战,做深做实“三盯”“三公开”。

战前动员 压实责任

“我们将结合项目库建设,对扶贫资金项目来源、审批、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及时公示公开,确保一个不漏。”扶贫专项牵头部门联席会上,县扶贫开发局郑重承诺

“牵头要真牵,监管要真管。行业牵头部门必须当好‘火车头’。”县纪委常委丁建强调,“磨刀不误砍柴工”,牵头部门要学会“下象棋”,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备足粮草”上阵。今年以来,县纪委已组织联席研讨会5次,发出《工作提示函》36份

战时冲锋 联动出击

“小张,把我们村的扶贫项目资金按照新《公示参考模板》进行完善,千万不能出错。”公山镇白鹤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反复叮嘱。他说,新模板分类更细、内容更全,老百姓看得更明白。

公示公开不能“光练嘴皮子”,在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各行业牵头部门纷纷“一马当先”,印发专案、成立专班、组建专卷,确保乡镇、村社“荷枪实弹”上阵。目前,已督促全县各部门公开扶贫项目647个,涉及资金51142.97万元。

战后暗访 整改提质

“老乡,村上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公示没?通过哪些方式公示的?你们能不能看得懂、说得明?里田间,县纪委监委派出的暗访督查组向群众“找茬”

运动场上不能没有裁判员。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这个点,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三盯”“三公开”落实情况,适时开展专项督查

据悉,9月以来,暗访32个乡镇(街道112个村,督办整改各类问题53个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最后一百米的关键时刻,推动‘三盯’‘三公开’深入千家万户,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阳光护航民生民利。 ”县纪委书记李斌表示。(撰稿人:李佳明  万登宇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