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学习测试全覆盖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7508次发布时间:2020-11-06 分享至:

32.jpg

“此次测试的目的在于检验前期的学习培训成效,认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请大家认真对待,考出水平……”。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组织未参加线上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线下测试。

为进一步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成果,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能职责。该县纪委监委切实按照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以考促学”,按要求组织机关30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纪检监察工作网络”完成在线测试,并组织机关不便于参加线上测试的干部、派驻(出)机构干部、镇(街道办、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开展线下测试,实现了“线上线下”学习测试全覆盖。

“下列哪些纪检监察法规于2019年开始正式实施?公职人员的下列那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可予以警告?”测试中,“考生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测试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以及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学习资料汇编等应知应会知识。

“测试是对之前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测试让我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这次的考题既有相关法律法规的考查,又有对事例分析能力的考查,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检验和提升我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走出考场,大家纷纷表示测试让大家学有压力、学有动力,既测出了真实水平,也激发了学习热情。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一直把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培训作为年度重要任务来抓,依托在线培训平台和“周五大练兵”培训课堂,采取“主要领导领学、班子成员督学、纪检干部自学”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同时,为促进学习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利用网站、APP、公众号、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QQ群等平台开展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保持常态培训学习的持续性。

“开展全员测试目的在于‘以考促学’,进一步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漏补缺、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余筱微表示将持续强化学习培训,推动全员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撰写: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