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 “清韵巴州”法纪巡讲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9000次发布时间:2020-11-19 分享至:

法纪宣讲入脑  警示教育入心

巴州区 “清韵巴州”法纪巡讲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432.jpg

清韵巴州”法纪巡讲暨警示教育大会

“我将深刻汲取沉重教训,面对党纪国法,认罪认罚。作为一个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没有起到表率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清清白白的做人 ……” 日,巴州区“清韵巴州”区国有企业专场法纪巡讲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巴州区交通局举行。随着警示教育片《“蚁”贪末路》主人公的忏悔,会议现场鸦雀无声。视频中以权谋私的典型案例,一名党员干部蜕变之路的全方位剖析,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为做好本次区国有企业专场法纪巡讲暨警示教育,巴州区纪委监委在会前召开多次协调会,并就参会时间、参会人员、参会地点和参会要求作了全面部署,同时为国企干部量身定制了有针对性的法纪教育课件。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从不同角度,精心设置课题,在会上进行了生动宣讲。

“我真还从未想过,亲人打着我的名号在外边谋私利,是一种犯罪。今天回去我就要好好给家里人说清楚。”一名国企负责人听了宣讲,有些后怕,“看来得好好学习法律法规,不能一头钻进企业发展里。”

通过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及主题宣讲,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巴中汇鑫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苑华说:“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会使自身的行为得到法纪的约束,得到自我控制,使自己走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

“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必须行得正、走得端,不求你挣多少钱、当多大官,只有你平安,整个家才平安!”家属代表李志琼在会上发言时对丈夫杨鸿(成达交投公司负责人)谆谆告诫。

“要心怀敬畏,不触法纪“高压线”,要手擎戒尺,不碰权力红线,要身存正气,不破道德底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谢宏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

本次巡讲进一步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增进反腐倡廉实效。自2019年10月巴州区“清韵巴州”主题巡讲活动开始以来,已陆续走进化成、国资等30余个乡镇、部门、学校。清风进万家,山清水秀的清韵巴州大地正喜迎八方宾朋。(撰稿:李国军  冉聪贵  审稿:谢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