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打破远在深山“无人问”的常言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1745次发布时间:2020-11-23 分享至:

“在产业扶持周转金的使用上,我们没有严格要求和把关,造成村民对我们有意见……”这是通江县永安镇草庙子村原沙坪乡刘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郭武春对调查组人员的陈述。

今年以来,围绕惠民资金使用发放,通江县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大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督促整改,堵塞漏洞,确保惠民资金真正惠民利民。

近期,按照通江县纪委监委的安排,永安纪工委联合乡镇纪委干部,驱车近3小时,来到海拔1300米左右的原刘家营村,对该村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暗访。

4321.jpg

通江县永安纪工委与镇纪委干部向贫困户严某了解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

“老婆子,他们真是纪委干部,快进屋坐,正好我要向你们反映个事情,今天没有干部在场,我反映问也不尴尬。”村民厍某看了工作证后说道。

经了解,厍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想借用周转金5000元发展养羊,但村上干部告知他,周转金已经发放完了。后来,在他知道村干部把用于贫困户的周转金借给非贫困户,因此他对村干部的做法很气愤。

“村上开会讲过,周转金只能贫困户借用,为啥子非贫困户也在借用,一些贫困户想搞发展又借不到,村上太不公平了。所以我作为非贫困户也向村干部施压,借用了2000元的周转金,村主任刘某将这笔资金打款给我后,这笔资金一直在我银行账户里,直到2019年10月1号我才把周转金归还了”这是村民刘某向暗访组人员说道。

“调查中遇到涉及项目、资金监管问题时,我们纪工委和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加大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确保监督执纪更加精准高效。”永安纪工委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该村的工作人员郭某和刘某因把关不严导致周转金违规发放,进行立案审查。

据悉,此次通江县纪委进行监督检查将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这只是一次预热。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专门力量,采取突出重点、乡镇交叉等方式,对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保证惠民惠农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撰稿:向川、罗正斌  审稿:郭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