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检举举报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8758次发布时间:2020-11-27 分享至:

32.jpg]

南江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调查检举举报平台问题线索

李书记,你镇有一件信访举报已经通过检举举报平台转至你单位,请注意及时签收办理。正在下村开展监督检查的关门镇纪委书记李胤接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电话。

一个匿名举报“村支部书记违规套取低保金问题”,从接到网络举报,到转交问题线索,再到调查核实、与被反映人谈话,最终使其认识到自身错误,退赔违纪资金,全过程仅用3天。而按照之前的工作经验,乡镇纪委去县城取件一趟,报送结果一趟,再给群众答复最少得5天以后。

近年来,南江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高标推进,部署应用了检举举报平台,目前基层版已经延伸到了26个县级派出派驻机构、32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已经可以全流程网络流转,从而让数据多跑路、基层干部少跑腿。

“我们之前县级就是平台的末端,所有转办的信访举报都需要打印纸质的材料,经过签批分办,再让乡镇部门来取,一来一去至少也得半天,有时乡镇纪委书记到县城出差,就专门为了这一个信件,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很高。现在来信、来访、来电形成的材料我们都进行了扫描形成电子档,网络举报就更简单了,本身就是电子数据,我们将信访举报这些数据直接通过平台转给乡镇和派出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在路上的时间短了,办理效率也高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萍感慨道。

“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侯家镇离县城本来就远,信访举报也不少,每次回去拿件都得折腾大半天。另外这次配备的电脑配置比较高,打印机等设备也非常实用,保密防护很到位,还实现了专机专用,工作开展方便了许多,非常感谢……”10月底的信访举报业务培训会结束后,侯家镇纪委书记岳映宇专门对县纪委表达了感谢。

据悉,今年以来南江县纪委监委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受理、处置、办理、办结信访举报102件,无一逾期。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平台相关系统使用培训,充分学透用好平台的日常监督、综合办公、业务学习等其他功能,助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说起检举举报平台,南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满怀期待。(撰稿:赵  戈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