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板桥口镇切实强化村“两委”换届纪律

来源:通江县板桥口镇浏览:8762次发布时间:2020-12-02 分享至:

近日来通江县板桥口镇内氛围严肃,有一种声音格外响亮,我们安排镇纪委提前介入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来,一定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好换届选举中的纪律教育、纪律监督和纪律审查......”通江县板桥口党委书记向丽强调

在换届选举的关键节点上,板桥口镇为把好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关,严字当头,多措并举,持续念紧村“两委”换届选举“紧箍咒”。

严密组织,加强党的领导。为确保换届顺利进行,板桥口镇成立换届纪律督导组,镇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全面负责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督查催办、纪律教育、纪律监督和纪律审查等工作。并着重对纪委委员进行纪律和业务培训,要求把握原则,全面审查,追责问效。

严肃纪律,营造选举风清气正。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召开以案促改会3余次,确保参与换届人员对纪律知晓率达到100%,先后召开2次警示教育大会,接受选举前廉政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特别是重要环节,实行全程记实,做到可追溯、可倒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开展全方位监督。严厉打击拉票贿选和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重点审查发放电子红包、电子礼品等隐蔽贿选行为,始终保持利剑高悬的高压态势。

严格审查,把好人员资格关口。镇纪委关口前移,实行村“两委”班子意向人选预审和候选人审查制度,对照换届选举“负面清单”,对各工作组摸排的意向人选进行预审,对各村推选的候选人进行初审后,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再联审。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接各业务科室,做好换届保密工作。截至目前,共审查及劝退不合格人员3人次,确保达到换届工作的“三个不能”。

此次基层换届选举将全面推行“一肩挑”,村“两委”换届选举成色事关群众们的切身利益。“全镇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照换届选举‘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坚决查处违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以铁一般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向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