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清韵巴州”法纪巡讲进国企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6726次发布时间:2020-12-02 分享至:

11.jpg

作为国企工作人员,就应该有比一般人更浓的法纪意识,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规定履行工作职责,时刻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

20201113日,清韵巴州区国有企业专场法纪巡讲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巴州区交通局举行。区国资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监管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粮储中心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巡讲,巴州区纪委监委、公检法司等部门挑选出熟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业务骨干组建清韵巴州法纪巡讲团,5名巡讲团成员为国企干部量身定制了有针对性的法纪警示教育课,从不同角度,精心设置课题,进行了生动宣讲。

我将深刻汲取沉重教训,面对党纪国法,认罪认罚。作为一个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没有起到表率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清清白白的做人 ......”这是贪末路》巴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党支部书记王毅的忏悔,该片通过对一名党员干部蜕变之路的全方位剖析,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今天的法纪宣讲针对性很强,我的收获很大,比如在同等条件下,将工程项目交给亲朋好友做,就可能涉嫌为亲友非法牟利罪,今天回去我就要好好给家里人说清楚。一名国企负责人听了宣讲,有些后怕,看来得好好学习法律法规,不能光一头钻进企业发展里。

通过廉政警示教育片及主题宣讲,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巴中汇鑫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苑华说: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和蜕变开始的,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会使自己存戒惧、知敬畏自己走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

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必须行得正、走得端,不求你挣多少钱、当多大官,只有你平安,整个家才平安!家属代表李志琼对丈夫杨鸿(成达交投公司负责人)温情嘱托

强化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身边人的教训,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说,办好清韵巴州法纪暨警示教育巡讲是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将不断深化纪律教育效果。

本次巡讲进一步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增进反腐倡廉实效。自201910月巴州区清韵巴州主题巡讲活动开始以来,已陆续走进30余个乡镇、部门、学校。清风进万家,山清水秀的清韵巴州大地正喜迎八方宾朋。(冉聪贵 李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