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学深悟透 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8648次发布时间:2020-12-02 分享至:

54.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和远景目标,这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

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石长荣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紧扣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宣讲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倾听宣讲内容,并仔细做好笔记,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内容全面深刻、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今天的宣讲会十分有意义,让我们对全会又有了更深更透的理解,我一定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并以此为指引,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谈起学习心得,县纪委监委派出驷马纪工委书记秦彬心潮澎湃地说。

据了解,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采取会议传达集中学、微信群内交流学、干部自觉深入学、邀请专家宣讲学等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全会精神高瞻远瞩,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监督执纪中去。”县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管理室主任赵爽深有感触地说。

同时,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本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深入思考,并列出工作措施,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人人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的浓厚学习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持续掀起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平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苟耀华表示。

(作者: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