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成长档案精准画像“自己人”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969次发布时间:2020-12-02 分享至:

“这次年中培训情况及测试成绩已全部放入参训纪检干部个人成长档案。”适时更新干部工作动态等个人信息,是南江县纪委监委建立纪检干部“成长档案”中的重要一环。

如何实现纪检干部内部监督不留空白?如何保障纪检干部工作干事马力全开?

今年以来,南江纪委监委瞄准“釜底”,探索建立纪检干部成长档案”,实行“1卡1表1本(即1张考核培训合格卡、1份廉洁从政评定表、1本谈心谈话记录簿)”工作机制精准描绘个人成长轨迹,点对点制定个性化培养“套餐”助力纪检干部快速成长。

“成长档案”除基本信息、成长要事、组织评价等基础内容,最吸引眼球的是模块化管理,根据纪检干部的实际工作,“量身定做”成长指标

针对派出人员、乡镇纪委,模块重点突出信访查案工作、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利益等内容;针对委机关各室(部)人员,则根据干部不同的业务分工建立档案。”县纪委组织部部长李斐然介绍说,精细化监管,更利于激发工作活力。

“成长档案”管理实行日更新、月梳理、季分析制度由专人动态记录每名纪检干部成长轨迹。针对干部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通过“菜单式”培训、“一对一”结对走心谈话等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和工作指导,促进干部阶梯式成长。

“在纪检战线上,像我们这种老兵,虽然有着丰富的经验,但也容易钻死胡同。”全员培训结束后,关路镇纪委书记杨安平不由地感叹,通过点对点学习,及时查漏补缺,让一群纪检“老人”焕发新气,“还能够再成长、再进步”。

“干部成长档案就像一台记录仪,便于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特别是在职务调整、职级晋升关键环节,透过档案再现成长轨迹,使选人用人更加透明化、阳光化、精准化纪委常委郑开朗说道

4321.jpg

南江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思想教育培训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参照“成长档案”轨迹开展系统内谈心谈话10人次,提拔干部12名,21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建立纪检干部‘成长档案’,严把源头严控管理线,对纪检干部进行精准‘画像’,温情监督,为干部的成长保驾护航。”南江县纪委书记李斌表示。(撰稿:李斐然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