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多维淬炼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635次发布时间:2020-12-07 分享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南江县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帅碑林中回荡

11月,南江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干部警示教育活动,141名干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锤炼党性、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砥砺初心。同时,以“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全员“大讨论”等多种形式,锻造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优”、作风和纪律“双过硬”队伍。

回望来时路

“别具一格的标志碑,用红色大理石砌成三棱六面体,红旗状,好似扬起的风帆,正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里,解说员正深入细致地讲解着每一座石碑背后的涵义,胸戴党徽的百余名南江县纪检监察干部伫立一旁,端详着石刻上每一个英雄的名字

巴中,是众所周知的红色革命老区,有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大家聆听着先烈们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追忆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的风雨历程。

“今天参观了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我深受启发。”南江县桥亭镇纪委书记王超感叹道,一名纪检干部,都应传承英雄精神,用言行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警示当下人

原平岗乡纪委书记杨荣波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不按问题线索处置程序办理……责成向南江县纪委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监委委员张雪梅的“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通报,给每一名纪检干部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走出会场,大家热情不减,积极交流着警示教育活动感悟和心得,“党性修养可不能按下暂停键、退出键!”“乱办事肯定要遭嘛!”

违纪违规干部的事例深深触动了我,以后一定筑牢思想防线,绝不迈出犯错的第一步!会后,年轻的纪检新兵万佳何写下了自己的收获

南江县纪委监委提倡警示教育教得透、学得深定期组织机关领导、业务骨干以微党课、微视频等方式,讲理论、讲事例、讲纪律,送上满满的“干货”。

迈步新征程

我们片区立足党员干部多、企业产业多、资金项目多的实际,对党员干部采取共性问题大家议、个性问题一对一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专题大讨论会上,县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书记袁晓分享着自己的“教学心得”。

南江县纪委监委升级警示教育会为“麻辣论坛”,变被动听为主动学,组织纪检干部现场“交锋”,谈体会、谈感想,提思路、提方法,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让纪检干部一路阳光前行。

纪检干部既要会挖掘他人问题,更要敢直面自身短板,唯有对标纠偏、守正律己,方能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耕耘事业、建功纪检、再铸辉煌。”南江县纪委书记李斌反复告诫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绝不能做纪检战线上的糊涂人、背离人、懒散人、老好人。

据悉,自11月以来,南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个,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件、开展大讨论和谈心谈话各1次,教育引导180余人次。(撰稿:万登宇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