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淬纪检“铁军”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9017次发布时间:2020-12-15 分享至:

321.jpg

“面对权力的诱惑,片中人没能守住底线,甘于被‘围猎’,违反党纪国法,最终沦为阶下囚。看后使我内心感到极大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涤......”近日,恩阳区纪委监委组织系统科级纪检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该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课。

切实加强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和纪律建设,按照省、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年11月以来,区纪委监委以开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自查整改”“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锻造纪律作风能力过硬的纪检铁军

前几天刚集中学习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今天组织我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这次教育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须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一个‘铁打’的‘打铁人’。一次次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让全区纪检干部直呼有新意、受教育。

为了确保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等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吸引力。

“我认为你目前还存在‘老好人’的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和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在机关第一党支部“以案促改、引以为戒”专题讨论会上,与会同志主动谈思想、谈认识、谈问题、谈整改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自评,红脸出汗成为了会议主旋律。

“希望你们在‘学思践悟’上继续加大力度,在细照笃行、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一一点评,并为与会同志提出新要求。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还按照“分工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剖析,机关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与本镇(街道)纪(工)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派驻组负责人与本派驻组成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

“这次谈心谈话活动以交流思想、提醒帮助为主线,既交心暖心,又‘咬耳扯袖’,进一步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凝聚正能量、‘廉动力’。”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还围绕省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有关会议精神、系统内“两个责任”落实、内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一批问题,确保活动效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把警示教育效果转化为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锻造成为铁打的‘打铁人’。”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聂见名;审稿: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