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群众问廉坝坝会走进清江镇大排村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0035次发布时间:2020-12-16 分享至:


不忘初心担使命  聚焦民生解难题

巴州区群众问廉坝坝会走进清江镇大排村

33.jpg

“对他们回答你们满意吗?”

“满意,很是满意!”

……

12月10日下午,在清江镇大排村村部坝坝里时而响起问话声,时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2020年巴州区《群众来问廉》节目走进了这里。

为做好本期《群众来问廉》节目,巴州区纪委监委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制定方案,反复征求清江镇党委政府和群众意见,确定了本期“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民生解难题” 群众问廉主题。

活动现场,如火如荼。

“我提一个问题”,一名穿着灰色棉衣的中年男子站了起来,“我们村发展了这么多产业,可是田间荒草遍地,老百姓的土地流转费用也一直未兑现?”

“大排村发展枳壳、丹参等中药材共计1100余亩,为解决产业后续管理问题,大排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招引业主的方式,以公司的模式开展商业化管理,包括土地流转费用也由招引的公司负责兑现,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大排村支部书记孙建平就此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镇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也针对产业如何管理和分红作了详尽的补充。

“我村目前正在实施‘厕所革命’,请问是如何实施的?群众对政策不清楚。” 一位村民代表接连发出问题。

“大排村作为清江镇‘厕所革命’实施的示范点,目前该项目是以奖补的形式实施,具体来说就是按照每户补贴2500元,由农户自行改建。”清江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刘长江起身答道。

“我想问聚居点住房漏水该如何解决?”“低保是怎么评定的?”……老百姓不停的问,干部不停的答。一个个问题问出了“明白话”,一句句答复答出了“定心丸”。

 “今天的坝坝会,我提了关于产业发展的问题,乡干部作了精确解答,我很满意。”年近七旬的老大爷汪金德乐呵呵的说道。

本期“群众来问廉”坝坝会,共提出涉及产业发展、聚居点建设、环保等9个问题,现场答复9条,在最后群众满意度测评环节中全部打了满分。

“通过群众来问廉,党员干部既能听到群众的呼声,老百姓也能知晓相关政策,切实拉近了干群关系。”清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在表示,“为群众解惑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将对本次坝坝会相关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逐一对标销号,确保群众的呼声件件有回音。”(撰稿:冉聪贵 审稿: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