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老百姓的事情,一分钟都不能耽误!”

浏览:10898次发布时间:2020-12-22 分享至:

 纪检干部开展入户开展核查.jpg

纪检干部开展入户开展核查

    “老百姓反映了这么久,为什么迟迟未得到解决?”

  12月3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在对“12345”市民热线、区信访局投诉件进行梳理时发现,曾口镇洪流村村民于2020年在“12345”市民热线中多次举报四川广厦利民燃气有限公司,已收取天燃气入户安装费用达3年之久,但直到今天,该村天燃气仍未安装。

  多次上访未得到解决,问题症结究竟在哪里?情况迅速上报主要领导。12月3日下午,为了快速了解事件真相,区纪委立即成立两个督查组,一组找到曾口天然气负责人进行座谈,一组到曾口镇洪流村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核查。

  座谈中,利民天然气负责人意外透露“繁荣村有的村民经常到我们利民公司反映他们缴了天然气初装费已经3年至今未安装,但我们公司一直没有收到过他们的初装费。”督查组了解线索后立即开展核查。

  一边是老百姓的呼声,一边是没有安装的现状。

  真实情况很快被摸清:洪流村2018年缴纳天然气初装费共60余户,2019年时该村安装完毕近50余户,剩余10户因超出燃气管道支线30米外且为零散户暂未得到安装,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庚即向曾口镇现场交办,经曾口镇党委政府与利民公司协调,利民公司与群众达成一致,由群众自行开挖沟渠,该公司将在近期为群众安装到户。

  另一方面,2017-2019年间,原繁荣村支部书记苏中德在未取得天然气公司许可的情况下,私自以天然气公司名义收取40余户原繁荣村村民天然气初装费,但并未将费用交至天然气公司,而是将20余万元现金存放在自己家中。天然气公司未收到钱款,因此未对繁荣村40余户村民安装天然气。

  督查组迅速找到苏中德,责令其将收取的天然气初装费上交。2020年12月4日,苏中德到利民天然气公司缴纳了村民的天然气初装费。

  12月5日,曾口利民天然气公司在收到苏中德缴纳的天燃气安装费后,立马组织工人,对繁荣村进行天燃气安装。

  “真没想到,拖了三年多的事情,纪委一出手,三天就得到了解决。他们是实实在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洪流村(原繁荣村)村民苏继高兴地说。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近年来,巴州区纪委监委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发力,以精准监督发现具体问题,以聚焦群众呼声解决具体问题,始终让监督重点跟着群众需求走,大力整治蔑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力量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群众笑容的背后,是巴州区纪委监委护航群众利益的决心与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