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严防新冠疫情反弹回潮

浏览:8295次发布时间:2020-12-23 分享至:

  “请问你们街道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怎么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的,从境外或中、风险地区来巴人员你们又是怎么管理的?”近日,在巴州区江北街道,区纪委监委巡回督导组成员一边查看疫情防控资料,一边询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成都市郫都区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布后,巴州区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聚焦主城区人流密集场所和中心场镇,采取“3+N”的方式,组建3个巡查组开展巡回督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组建督查组开展日常监督,推动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及纪律作风要求。

  “白云台附近还有南江县长赤、沙河等地的运营车辆载客,汽车北站和锅底塘临时汽车站没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请立即抓好整改。”督查组巡回督查后在巴州区交通运输局现场指出问题3个,并现场发出督办函。

001.jpg

  巴州区深度聚焦重点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巡回督查组聚焦超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及冷链食品抽检、环境消杀、交通运输等关键环节,重点看人物同检、物资储备、防疫举措落实等情况。

  “通过督查,我们发现有的超市没有鞋底消毒设施、没有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些冷链运输坚持人物同查不够;有的学校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处置还不规范;有的车站对乘客体温检测、要求扫码等措施搞选择。我们发现这些问题后,迅速向主管部门反馈并要求整改,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有措施、有落实,不脱轨、不失控。”巴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志红这样介绍。

002.jpg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是一刻也不能松懈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提前介入发现问题、迅速反馈督促整改、从严执纪严肃问责,为我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这样说道。(撰稿人:刘章 曾海 审稿:景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