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坝坝会问廉“扎心” 问题解决“扎实”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11286次发布时间:2021-01-05 分享至:

222.jpg

群众问廉现场相关责任人作出整改承诺

“这些问题虽是鸡毛蒜皮但关系日常生活,镇党委政府给我们交了个底,心里踏实多了。”面对电视台记者的采访,社区居民岳文菊满意地说。

一大早,南江县关门镇九义校操场上坐满了村民,得知要开展“群众来问廉”活动,120余位村民早早地坐在了位子上,期待着这场特殊的“大考”。

直击民生·立军令状

“关门街道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你们看得下去吗?想问一下台上的领导,接下来如何处理?”社区居民杨秀敏问题。

 “针对社区脏乱差问题,我们前期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旨在做好街道居民宣传引导工作。近期,我们召开了专题会,建立了公共区域清洁制度,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解决人力问题,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扫,保证社区街道干净清爽。”关门镇社区副书记杨荣美就此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我们可以给群众保证,在年前协调启用关门客运站,同时在部分停车区域划定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在部分交通要道,设置警示提示标牌,将车辆停放情况纳入交通整治范围,逐步规范社区街道车辆停放。”关门镇副镇长周志权回答道。

老难问题·快速回应

“又快到春节了,木涪路关门段还是老样子,下雨的时候到处都是泥,行人都难以通行,政府如何保证我们群众正常出行?”

“修木涪路压坏了乡村道路,造成交通拥挤,我们开车出行非常不方便,这个问题如何解决?”一位群众追问道。

 “木涪路相关的问题,我们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在给广大群众承诺:接下来,镇木涪路协调办将组织专人,逐村逐路核查,哪些道路需要整治,并制定施工方案;迅速责成木涪路项目部组织专业队伍逐村逐路整治,并派专人开展督查督办,保证在过春节半个月前道路畅通。”木涪路关门段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沈仕勇的话未说完,台下就响起了阵阵掌声。

关注热点·你问我答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围绕低保评定、残疾人补贴、社保医保、国土住建、脱贫攻坚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台下的群众不断“出题”,台上干部不停“答题”,你问我答,问出了心里话,答出了实在话,直到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

 “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相关政策有哪些?脱贫攻坚之后还有什么普惠政策?”石庙村村民岳玉芬说道,现场干部给了我准确的答复,使我们更加了解政策。

“我感觉这样的‘坝坝会’很好,面对面给干部提问题,既把政策宣讲了,问题也弄清楚了,村民也满意了。”金银岩村村民任万华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心里特别亮堂。

本期“群众来问廉”坝坝会,共提出涉及扶贫、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环保等12个问题,现场答复12条。会上,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和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宣讲。

“开展‘群众来问廉’坝坝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也是改进干部作风、解决群众诉求、密切干群关系的有效渠道,我们乡镇党委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指导。” 关门镇党委书记吴朋讲道,“下一步,关门镇将大力推进 ‘阳光问廉’走进基层活动,通过问廉‘坝坝会’,创造条件让群众和媒体参与监督,真正实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撰稿:李胤 何亦恒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