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浏览:12678次发布时间:2021-01-07 分享至:

rBUtI1_kUeiAasZXAATGjm3tdZI735.jpg 

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坚持四个在前”,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坚持明责在前,印发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的《通知》和《方案》,整合力量,成立综合协调组、信访受理组、线索核查组和巡回监督组,切实将换届纪律的监督执纪问责抓实、抓细。坚持招呼在前,深入基层调研督导,约谈街道主要领导,抓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筑牢思想防线。督促落实“七必谈”,重点聚焦正式候选人等三类人群,做到讲明纪律、做通思想。坚持教育在前,采取“一通告、一封信、一试卷”等措施宣传换届政策纪律,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300张,不断提升政策知晓度、群众参与度。坚持防控在前,实行日会诊“零报告”,建立风险台账,各街道对每日排查的问题线索逐一会诊,按高、中、低风险情况由街道班子成员顺位包村联户,化解风险隐患。坚持督查问题“零搁置”,已开展轮回监督2次,发现问题10个,组织处理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