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纪律宣讲助力换届选举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9410次发布时间:2021-01-19 分享至:

eeee.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笔山镇凤凰社区现场宣讲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周怡杉  摄)

“发微信红包也属于变相拉票、贿选,这些高压线千万碰不得……”近日,在平昌县笔山镇凤凰社区,平昌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孙靖向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宣讲换届纪律。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维护换届秩序,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区进驻各镇、村,通过不定时、不定村、不定人的方式随机走村入户,围绕农村党员干部履职要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换届纪律要求等内容进行面对面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政策法规,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肃换届纪律,杜绝不正当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并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把换届纪律关,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每位党员干部和候选人要熟记于心,务必清清白白地参选,在选风选纪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听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现场宣讲,板庙镇纪委书记冯泉山向在场的每位干部再次强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通过发送短信、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村村通”小喇叭等方式,全方位抓实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并结合典型案例,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和警示教育,使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同时明列村(社区)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组织签订《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规定承诺书》,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落实、纪律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是保障村(社区)组织换届平稳有序的重要前提,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确保选举公平、公正、民主,选出真正为民做事的好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苟耀华表示。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