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周永开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19966次发布时间:2021-01-25 分享至:

汲取榜样力量  不忘初心担使命

——恩阳区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周永开先进事迹报告会

33.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组织收听收看周永开先进事迹报告会

12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举行周永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恩阳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认真聆听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报告会上,周永开同志以《党是我一生的追随》为题,精彩讲述了自己入党历程、工作经历、离休生活,其坚定不移的信仰和至真至纯的追求,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团其他3位成员,带着深厚的感情,从为官、为民、为人等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光辉形象。大家用掌声传递敬意纷纷表示将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初心、使命。

“听了报告,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信仰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在他身上散发着光芒!周永开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事迹阐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恩阳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余伟说,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我必须像周永开这样,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与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岳森表示,周永开同志在报告会上,分享的不仅是心路历程和人身经历,而是我们党的薪火传承,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让我们更直观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来之不易、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之不易、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老书记说他是一个‘小人物’,做的都是‘小事情’,这辈子干的最大的事情,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双胜镇纪委书记段安表示,将主动向周永开精神对标看齐,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他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精神情怀,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初心照亮未来,榜样引领时代。周永开同志70多年来始终坚守信仰、对党忠诚,长期致力传承红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在聆听了先进事迹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对标先进、担当作为,接好接力棒、砥砺再前行。

“初心在,信仰坚!他的精神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闪烁着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芒。”恩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菊华表示,将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把学习先进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周永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我将以他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任毅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周老书记先进事迹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干部淬炼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恩阳加快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虎开仲表示。(撰稿:聂见名;审稿: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