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整改回访,访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7335次发布时间:2021-03-02 分享至:

66.jpg

巴州区纪委核查组在风溪镇白简河回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你好,今天我们专门来对你们在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2月28日,巴州区纪委监委核查组来到凤溪镇对落实疫情防控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效果进行“实地验收”。

“当时督查组指出白简河桥头处生活垃圾长期未清理,影响群众生活质量。” 凤溪镇副镇长周涛介绍到,“接到问题整改清单后,我们庚即进行专题研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安排专班进行彻底整治,白简河的生活垃圾现已全部归类。”

在白简河桥头,核查组看到,当日垃圾成山、臭气熏天的现象已不复存在。风溪镇政府在桥头处放置了两个很大的环保垃圾桶,要求群众对有害垃圾和生活垃圾在投放时必须进行分类投放,以便运输和处理。

“以前大家都乱扔垃圾,你也在这儿扔,我也在这儿扔,垃圾堆成山了也莫人管。一到热天,那个味呀,哎……”白简河村村民陈某感慨地说道,“现在,经过纪委的督查,终于得到了治理,我们很满意。”

“你们来了,我们这儿就好了。你们走了,万一垃圾又莫人管了,我们又该怎么办?”一位年近六旬老大爷向核查组担忧地说道。

“请你们放心,我们将随时跟踪回访,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情况,对于这两个垃圾桶,决不会一放了之,一定严格要求镇政府及时转运垃圾,解决好乡亲们的后顾之忧。”核查组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作出了保证。

今年来,为认真落实督查反馈问题,巴州区纪委监委扛牢监督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精准发力,一项一项监督,一个一个攻坚,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巴州区纪委监委在环境保护、社会民生、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监督相关部门落实整改问题97个,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群众满不满意是就是整改效果的最好表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要紧盯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解决好落实好,群众才会更加满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力度,用铁的纪律保障督查反馈问题真实整改、彻底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撰稿:何操 朱恺丽 审稿: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