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正反典型教育 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根基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22497次发布时间:2021-03-22 分享至:

111.jpg

巴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观看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忠诚》

“今天的正反典型教育,使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思想受到深刻洗涤,为今后工作敲响了警种,明确了方向。”

“作为党员干部,千万要守住底线,不要弄权,不要甘于被围猎,否则,等待你的必是法律的严惩。”

“共产党人周永开,不忘初心有担当,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

3月4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会上,在集中观看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和周永开先进事迹视频《忠诚》后,引发了大家广泛热议。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巴州区纪委监委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正反典型教育,积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为镜找差距,以反面为鉴鸣警钟,切实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根基。

22.jpg

巴州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警示教育片

“市纪委拍摄的《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警示教育片深受震撼,我们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严格按照职责、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扎紧权力和制度笼子。”区纪委监委第四室主任刘浩在观看警示片后感慨地说道。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是我们巴中人的骄傲,是我们纪检战线上的标干。周永开同志的一生是极其平凡和普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在学习观看短视频《忠诚》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成深情说道,“我将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珍惜岗位,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精神拼搏奋进,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近年来,巴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全员培训、岗位大练兵、案件评析等形式开展自身学习教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把心思用在日常监督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人民服务上。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那里,监督就跟进到那里。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警钟长鸣,加强自身的党性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树立‘高线’、守住‘底线’,切实以优良作风凸显监督执纪中的底气和硬气,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把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忠诚卫士,在学习中分享快乐,在学习中奋发图强。要有我将无我、舍我其谁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要将实事就是、求真务实贯彻始终。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走在前、带头干、带着干,为推动巴州区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冉聪贵  审核:何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