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教”“练”不分家 坝坝见真招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20541次发布时间:2021-03-22 分享至:

33.jpg

南江县元潭镇治坪村信访满意度测评坝坝会教学现场

“经查,信访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但村上存在不及时公开村级账务、不积极化解群众疑虑等问题。我们已督办‘两委’及时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欢迎大家监督。”3月11日,一场信访满意度测评坝坝会让南江县元潭镇治坪村茶园产业区人声鼎沸,该镇纪委书记张波现场通报信访调查处理情况,面对面接受群众“打分”。

今年3月初,南江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匿名信访件,反映元潭镇治坪村茶叶种植年年补栽年年荒废,民工管护工资至今未兑现等问题。

老百姓的必须马上办!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派出第四纪工委、元潭镇纪委深入调查。短短几天,便查清了原委,找准了症结。

“满意!”一张张打出满分的测评表,道出群众心声,展现了纪检干部的“硬核力”这么快就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问题,必须打勾勾!”村民老张向纪检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的信访问题处置之所以得到了群众认可,源于调查组做到了精准核查,精准处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宝在第三协作区业务培训会上身边事现场开讲,为纪检干部能力“升级”出实招,“要在更大范围内整合优化协作区纪检监察力量,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能力、服务群众能力。”

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为淬炼纪检力量,锻造纪检铁军,南江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练兵,以7大协作区为支点,把教学课堂延伸到农户院坝、执纪一线,常态化进行交流学习、实战练兵,”“结合、铸魂提能

“通过协作区这个教学大平台,定期进行交流学习,拓展全局视野,使我们基层纪检力量更加‘集中’,发力更加‘精准’。”元潭镇纪委副书记李芹感叹道,亲身参与了信访满意度测评,现场学到“业务干货”让这个纪检新兵收获满满,“开展工作更有信心。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本领、增强素质。”南江县纪委书记李斌谈道,新时代纪检人不仅要做知识的“浏览器”“存储器”,更要做知识的“处理器”,以业务高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王泠轩  万登宇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