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以赛促学 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4519次发布时间:2021-04-02 分享至:

44.jpg

“请结合实际,就如何理解和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写篇文章,题目自拟,不得少于1000字。”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写作能力水平,强化综合能力素质。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出)机构、各镇(街道、管委会)纪(工)委、县级部门机关纪委60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公文写作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命题的方式进行,大家根据要求认真分析、沉着应对,各显笔头功夫,充分展示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通过比赛,大家感觉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激励自己鼓足干劲迎接更新更高的挑战。

“开展比赛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写作水平和对平时工作的理解和展望。同时也能有效检验‘全员培训’的成效,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第一个走出赛场的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孙海军说道。

“比赛是对我们平时学习培训和实践磨练的检验,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以后我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公文写作和处理工作水平。”县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陈柏羽感慨道。

今年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培训手段,紧扣学员需求,狠抓培训质效,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增强干部学习动力,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业务理论和实战水平,进一步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比赛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系统干部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并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督促大家变成‘行家里手’。”该县监委委员于疆军表示。   

(撰稿:余筱微  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