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廉洁文艺作品点赞大美巴州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22642次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至:

A.jpg

“清韵巴州·廉动万家”优秀作品获奖人员在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上合影

“这些廉洁文艺作品,令人感动,令人振奋。”

“好作品不在于高大上,在于有灵气,有内涵,有意味。”

……

4月28日,在巴州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上,对“清韵巴州·廉动万家”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颁奖,反响热烈。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巴州廉政文化,传播廉洁正能量,做深做细做实“清韵巴州”宣传品牌,去年10月,巴州区开展了“清韵巴州·廉动万家”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截止2020年12月底,共征集到文学类(家风故事)作品180件、文艺类(曲艺)作品80件、书法类(毛笔、硬笔)作品226件、美术类(国画、油画)作品285件、摄影类作品162件。

b.jpg

“清韵巴州·廉动万家”优秀书法代表作品

“爱像汩汩清泉,缓缓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上,滋养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铸就了我们家族精神的脊梁,让我们学会了爱人和自爱。”获得文学类(家风故事)一等奖的巴州四中吴仲华老师在征文中写道,“心中有爱,与人为善。‘爱’不仅仅是血脉亲情,‘善’更是我们家风载体,我将继续传承下去,源远流长。”吴仲华表示,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的传承,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心灵深处接受好家风,传扬好家德。

“沐风栉雨胸怀百姓,披星带月福造万家。”这是获得书法类一等奖刘盛远的作品。他表示,此次活动,极大提升了“清韵巴州”宣传品牌,作为书法爱好者,将继续为廉洁巴州书写美丽华章。

“我思考创作了‘廉洁精神映巴州’这幅画,以梅花精神来印衬巴州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绘画类一等奖获得者王丹说道,“能够获得本次大奖很开心,我将为积极宣扬清韵巴州、大美巴州、正气巴州而努力,反腐倡廉,有你有我。”

“巡察的钟声唤醒黎明,阳光里走来巡察人,一张明镜心中装,火眼金睛明察秋毫,是非曲直辨得分明,无私奉献铸忠诚。”文艺类一等奖《利剑铸忠诚》歌曲词意深远,曲调浑厚雄壮。“为给基层巡察人写好这首歌,我与曲作者魏传灵老师多次深入巡察机关座谈采访,了解他们的工作,征求意见,几易其稿,最终形成。”词作者李国军介绍道,这首歌现已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旗合唱队首唱,社会反响较好。

“我们要善于运用手中的镜头,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宣扬真善美,揭露假恶丑。”摄影类三等奖获得者彭军说道,“清韵巴州.廉动万家”作品征集活动非常好,影响广泛,希望主办方能够继续举办这样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积极参与的平台。

据了解,2021年1月5日至15日,巴州区纪委在“巴州发布”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特邀具有影响力的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匿名评选,经过公平公正、反复细致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18件文学类、11件文艺类、29件书法类、15件美术类、18件摄影类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分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目前,巴州区纪委监委与巴州区作家协会联合汇编了《清韵巴州·廉动万家》优秀作品特刊并在全区发行,引起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强烈共鸣。

“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在全区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监督机制,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和文明新风持续好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表示。(撰稿:冉聪贵 陈君蓉 审核:何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