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五一期间正风肃纪“不放假”

浏览:22111次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至:

QQ截图20210506150521.jpg

   为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五一”期间,通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放假不休假,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等职能部门,通过现场走访、抽查财务凭证、调阅税务开票系统等方式,重点对酒店、茶楼、饭店、农家乐、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对政务服务窗口单位进行暗访督查;对部分乡镇、部门的财务票据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监督不放松、正风肃纪“不放假”。

  据悉,本次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利用单位食堂大吃大喝,是否在乡镇、村居换届期间搞迎来送往、变相公款吃喝,是否在本单位、下属机构或管理服务企业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食宿费用等情况。特别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的情况,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长期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是否在下属单位(企业)报销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在节假日期间是否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实行公车入库,是否违规私车公用等情况。是否利用节庆之机滥发钱物、购物卡,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各类补贴等情况。是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有价证券、电子货币、提货券、商业预付卡和礼品,是否公款购买礼品或以各种名义使用公款报销、冲抵送礼费用,是否利用公款购买名贵特产及地方土特产。

  据统计,“五一”期间通江县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先后对11个县级部门、7个乡镇、23个茶楼酒店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8个,正按相关程序进行处置。

  “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成为常态。”通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