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纪实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4204次发布时间:2021-06-02 分享至: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平昌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与会人员信心满满,济济一堂,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警示教育直击心田

“每每回想自己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再想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悔不当初,无脸见人,时常以泪洗面……”平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将警示教育列入议程,同时扩大警示教育范围,除现场28名纪委委员和242名列席人员外,各乡镇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全程观看。

警示教育片《贪欲‖》中,一句句直击心灵的忏悔,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镜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反躬自省,警醒大家时刻筑牢廉洁防线,做忠诚担当干净的领导干部。

“看到自己身边所熟悉的人成了片中人,深受震撼,我一定要引以为戒、谨言慎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名与会干部感慨道。

述责述廉激发担当

“各种制度的刚性和权威性维护不好,制度建得多,刚性执行少……”

“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整改……”述责述廉现场,3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考生”,晒“家底”,本着不回避、不推诿的态度,将一年来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向全会列数据、晒“干货”,并现场接受测评。

此次共97个党组织分别就一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等方面,向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述责述廉。其中,邱家镇、兰草镇、县档案馆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单位干部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等原因,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

数据彰显从严力度

“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87件,立案审查263件,党纪政务处分251人,移送审查起诉3件3人……”,

“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省测评综合指数首次突破90分,创历史新高,总体排名及10个单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位……”县委书记、县长李余良通报的一组组数据,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代表了监督执纪的成绩。

会议中,与会人员时而专注聆听,时而圈点勾画,一年来,可圈可点比比皆是,彰显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意志和决心,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0年的反腐成绩令人振奋,平昌纪委执纪铁拳雷霆万钧,反腐利剑凌厉无比,一招一式,瞄得准、用得实。”特约监察员李帜说道。

乘风破浪再启新航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深化标本兼治,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邓洪昆所做的工作报告,开具了新一年的“任务清单”。

“李书记的讲话如洪钟大吕、振聋发聩,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工作报告中部署的7项重点工作非常具体,很接地气,我们一定按要求落地落实。”

在分组讨论中,28名纪委委员和242名列席人员深学细悟县委书记、县长李余良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共谋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

“新的任务新的起点,这份满载信任和期待的‘任务清单’是我们每一位纪检人的战斗号令和行动指南。”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主任赵爽说道。

(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