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凝聚合力,强化“三个一”举措护航高考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2277次发布时间:2021-06-05 分享至:

9999.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在教育考试院督查高考备考工作(李静 摄)

“请出示2021年考务工作人员信息登记台账、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记录……”

“目前我们已经修订了《平昌县国家教育考试医疗保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高、中考考务工作手册》等方案,采集了考务工作人员的信息并制定工作证,拟在本周内开展一次高考场内监考员专题培训会,确保2021年高考有序组织、顺利开展、万无一失。”该县教育考试院主任王鑫生介绍道。

这是发生在平昌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组对县教育考试院开展高考备考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时的一幕。为确保平昌县高考备考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实现阳光、公平、廉政高考,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采取“三个一”举措,有力护航高考风清气正。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对全县抽取考务工作人员开展一次警示谈话,明晰责任、严明纪律、传导压力,让全体考务工作者绷紧神经,凝聚精神,全身心投入高考监考,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公平、阳光、诚信、暖心、平安”招考目标。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针对抽取纪检监督人员组织开展培训工作,重点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国家教育考试保密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确保精准履职尽职,强化监督实效,做好高考良好风气护航员。

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全县备考工作、考点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全方位抽查督办,实行问题清单管理,建立整改台账,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予以通报约谈、从严追责问责。

  目前,该县已对所有考点实现全覆盖监督检查,抽查考场23个,发现整改问题5个。

“我们将始终围绕‘五个从严’要求,坚决打击高考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严明的纪律要求、扛鼎担当的责任使命全心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廉政高考的目标。”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虹杨强调。

(撰稿:李静   审核:何川平)